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關注焦點 > 正文

字號:  

《中國好聲音》被訴商標侵權案:法院駁回管轄異議

  • 發佈時間:2016-04-27 16:42: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于立霄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好聲音》第五季被指商標侵權,荷蘭塔爾帕容量有限公司將上海、北京兩家公司告上法庭。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智慧財産權審判庭27日就該案管轄權異議進行審理後作出判決,法院駁回上海公司的管轄異議。

  針對法院的當庭裁定,這家名為夢響強音文化傳播(上海)有限公司(簡稱夢響強音公司)的代理律師表示不服判決,將上訴至北京智慧財産權法院。此案另一被告北京正議天下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正議天下公司)沒有出庭。

  第五季《中國好聲音》于2015年10月在全國各大城市進行海選時,被指未經授權使用與“The Voice of”註冊商標近似的圖形及文字。今年3月荷蘭塔爾帕公司將夢響強音公司、正議天下公司訴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權、消除影響,並索賠經濟損失300萬元人民幣。

  在當天的庭審現場,夢響強音公司認為,兩家被告公司並非共同侵權,針對相關事實,荷蘭塔爾帕公司對兩家被告應該分別起訴,而非一併起訴。此外,夢響強音公司註冊地在上海市徐匯區,此案應由上海市徐匯區人民法院審理。

  夢響強音公司還指出,此前荷蘭塔爾帕公司與夢響強音公司簽署協議,雙方發生爭議都由香港國際仲裁中心解決,因此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對此案沒有管轄權。

  法院經審理認為,荷蘭塔爾帕公司起訴《中國好聲音》第五季存在商標侵權行為,而荷蘭公司與夢響強音公司簽署的協議為《中國好聲音》第二至四季,與第五季無關;雙方就本案侵權糾紛並未達成仲裁協議,因此本案屬於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主管範圍。另外,正議天下公司註冊地在北京市朝陽區,該院對本案依法享有管轄權,法院因此當庭就管轄權異議作出以上裁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