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房産 > 正文

字號:  

融創中國上半年一二線核心城市優質土儲佔比高達90%

  • 發佈時間:2015-08-26 16:2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8月26日電 昨日,融創中國發佈2015年中期業績報告。今年上半年,隨著房地産市場不斷分化,國內土地市場分化明顯。融創中國上半年擁有土地儲備約2324萬平方米,在京津滬渝四大城市的土地儲備佔公司總土地儲備的90%。

  融創中國整體經營業績保持穩定,上半年該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達到人民幣9.51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7.1%;合同銷售金額達到人民幣272.60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尤其是權益銷售達到186.31億元,同比增長達到16.2%。

  此外,公司今年全年銷售目標660億元。報告顯示,下半年,融創中國預計將有大約8個全新項目推盤開售,這些項目分別位於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和蘇州等目前市場比較活躍的城市,這些全新項目的推出,將使公司全年整體可售資源超過1000億元,充足高品質的貨源是實現全年銷售目標的有力保障。

  今年上半年,隨著房地産市場不斷分化,國內土地市場分化更為明顯,多數大型房地産企業減少在三四線城市的投資,將大量資金聚集在一線城市和少數二線核心城市爭奪優質土地資源,致使這些區域市場的土地市場出現局部過熱的走勢。

  上半年,融創中國始終保持在一二線核心城市拿地的戰略優勢,通過並購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的合營公司Sunac Greentown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股權,以及並購上海東郊地塊部分股權,獲得了大量優質權益土地儲備,進一步加強了公司在上海的強勢地位;同時,融創中國還進入了研究多年的濟南和南京兩個新城市,各獲得了一個項目,進一步完善了公司的區域佈局。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融創中國在現有以及新進入多個城市合計獲得優質土地儲備約525萬平方米,截止今年6月30日,集團擁有土地儲備約2324萬平方米,其中權益土地儲備共計約1475萬平方米。

  同時,融創中國在京、津、滬、渝四大城市的土地儲備佔公司總土地儲備的90%,確保了公司在一二線核心城市的長期持續開發能力,尤其在中國房地産市場告別高速增長進入平穩發展階段後,一二線核心城市成為房地産企業公認的“避風港”,融創中國在一二線核心城市的土地儲備為其將來的平穩發展奠定堅實基礎。(中新網房産頻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