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15房企上半年銷售近4800億元 一線城市漲幅最高

  • 發佈時間:2015-07-10 07:06:3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王麗新  責任編輯:朱苑楨

  截至7月7日,《證券日報》記者從中原地産研究部獲得的統計數據顯示,15家房企已經公佈2015年上半年銷售業績,合計銷售額達4791億元,同比上漲幅度達到9.2%,但多數房企預計下半年銷售業績將更好。

  記者對比15家房企上半年銷售業績表發現,12家實現同比增長,3家同比下滑,而同比漲幅超過100%的房企有2家,分別為花樣年和深圳控股。

  不過,從單月銷售額來看,6月份房企銷售業績上漲比較明顯。2015年6月份,上述15家房企成交額高達1323.94億元,與5月份的982.43億元相比,上漲幅度高達34.8%。

  “今年5月份以來,全國主要城市樓市升溫明顯,房企銷售額隨之水漲船高。”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向記者表示,在各種刺激性樓市新政疊加落地之後,購房者入市積極性明顯提高。

  據中原地産監測的一組數據顯示,2015年6月份,全國主要的54個城市住宅累計簽約26.5萬套,再次突破5月份創造的年內成交26萬套的紀錄。而從2015年上半年成交數據來看,其中一線城市累計簽約21萬套,比2014年同期上漲了42.9%;二線城市也上漲了16.9%;三、四線城市的成交量則基本平穩。由此可見,整體市場恢復的趨勢已經非常明顯。

  無獨有偶,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已經再次出現了日光碟,一線城市在本輪市場復蘇中成為領頭羊,尤其深圳市場。據美聯物業全國研究中心向《證券日報》記者提供的數據顯示,6月份,深圳一、二手住宅合計成交23224套,較5月份上漲19.20%。其中,一手住宅成交量和成交價雙雙繼續攀升,成交量為7494套,環比上漲22.73%;成交均價為30713元/平方米,上漲7.81%,創下歷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樓市的回暖跡象已經傳導至土地市場。昨日,在北京土地競拍的現場,龍湖與首開以聯合體方式耗資25.95億元拿下了大興區瀛海鎮地塊,平均樓面價高達3萬元∕平方米。據悉,大興最近成交了8宗經營性用地,成交總額為110.7億元,從樓面價來看,大興五環外區域樓面價集中突破3萬元∕平方米,按此計算,這意味著該區域未來住宅銷售價格將突破5萬元∕平方米。

  更為值得注意的是,從大興樓市情況看,最近10年漲幅驚人,從2005年成交均價每平方米3101元,到現在的每平方米28737元,10年房價上漲了8.3倍。

  不過,與一、二線城市樓市加快復蘇的局面相比,三、四線城市並不樂觀。“鋻於三、四線城市相對庫存壓力更大,降溫趨勢依然難以改變。”張大偉稱,從全國樓市來看,一、二線城市和三、四線城市的房地産市場已經出現兩種不同方向的走勢,分化嚴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