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能源 > 新能源環保 > 正文

字號:  

吳敬璉:環境問題需從改變現有經濟發展模式入手

  • 發佈時間:2015-06-11 14:2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環保】

  吳敬璉:解決環境問題需從改變現有的經濟發展模式入手

  經濟學家、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敬璉6月11日發文稱,我國當前的生態環境形勢非常嚴峻,生態環境的惡化,是跟我們經濟發展的模式緊密聯繫在一起的,需要從改變現有的經濟發展模式入手去解決。改善環境需要包括環境公益機構在內的專業組織去“幫助我們全國人民提高整個環境的自覺,來保衛我們的家園。”

  【投資】

  賈康:新常態下如何能“聰明投資”

  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原所長賈康撰文表示,面對新常態,應根據經濟“中高速”運作的新特徵和隨之而來的優化結構、提高增長品質、惠及民生的必然訴求,對接能增加有效供給的選擇性“聰明投資”機制。“聰明投資”就是政府部門把自己的資金作為“引子錢”來拉動社會資金、民間資本,讓民間資本更活躍地發揮作用,形成一股合力。

  【股市】

  齊俊傑:股市大船傾覆之後幾人能倖存?

  財經媒體人齊俊傑6月11日發表文章稱,牛市就像龍捲風一樣來的太快,股市漲的天昏地暗,不管什麼利空,在股民嘴裏立馬變成了利好。股市成了泡沫的蓄水池,這是對既有財富的無情洗劫。泡沫就是泡沫,股市裏的市值跟拿到手裏的錢完全是兩回事。錢都進股市了,一旦股市崩盤,泡沫退去,沒幾個人能活著出來。

  【控煙】

  陶短房:禁煙,靠重稅還是靠重罰?

  評論人陶短房6月11日發表文章稱,重稅、重罰、禁煙令和警示語並舉,是聯合國《煙草控制框架國際公約》所要求的,且近年來聯合國和世衛組織對通過煙草稅減少煙民人數更為看重,正因如此,聯合國和世衛組織才在聲明和初步評估報告中對中方相關禁煙措施表示歡迎,並將煙草稅稱為“降低煙草消費的最有效方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