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能源 > 新能源環保 > 正文

字號:  

新能源汽車分時租賃 年底將達100輛

  • 發佈時間:2015-05-20 08:08:3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鄒昕昕  責任編輯:吳起龍

  工信部機關新能源汽車分時租賃項目取得新進展。5月18日,龐大集團(601258)董事長龐慶華在參加工信部機關新能源汽車項目啟動儀式時表示,該項目由北汽龐大新能源汽車銷售公司從2月份開始籌備,三個月內完成了採購15輛新能源汽車、建設68個充電樁、安裝4台keybox(智慧鑰匙管理箱)、分時租賃系統平臺開發調試等工作。

  為了探索推進公車改革後的機關用車保障模式,今年1月,工信部、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共同啟動了新能源汽車分時租賃項目試點工作,並成立了試點工作小組。工作小組從車輛選型、充電樁建設和運營管理等方面開展政府機關新能源汽車分時租賃試點示範工作。

  據了解,該項目採用綠色出行、個人付費的市場化租賃服務方式,借助網際網路,可通過手機、網站等方式對充電過程進行管理,通過PC、手機、電話等方式進行選車和預定,全程自助完成,有助於提高機關辦事效率,為機關幹部綠色出行提供服務保障,是“網際網路+”的具體應用。

  據龐慶華透露,到今年年底,新能源汽車分時租賃項目將增加北航沙河校區、北理工良鄉校區、國家煙草專賣局、國防科工局等租賃網點,投放新能源汽車達到100輛。

  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張世良司長表示,為落實公車改革有關要求,將以工信部機關新能源汽車分時租賃項目為模板,在國家部委機關中逐步推行分時租賃項目,提高機關辦事效率,實現機關幹部綠色出行。

新能源汽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華科技 14.40 5.96%
3 雙環傳動 9.85 4.57%
4 樂視網 4.95 3.99%
5 萬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堅瑞沃能 6.86 -9.97%
2 雙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機械 16.64 -3.70%
4 長園集團 17.19 -3.54%
5 奧 特 迅 17.36 -3.2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