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能源 > 石油天然氣 > 正文

字號:  

多哈石油凍産協議流産 俄稱有國家臨時改變立場

  • 發佈時間:2016-04-18 14:21: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4月17日,全球主要石油出口國在卡達首都多哈舉行的石油凍産會議無果而終。據俄羅斯衛星網4月18日報道,俄羅斯能源部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表示,俄羅斯、委內瑞拉、沙特和卡達的代表4月16日在多哈擬定了石油産量凍結協議,但4月17日在部長會議之前,包括沙特在內的一些歐佩克國家改變了立場,並堅持要求更多國家參與該協議。

  諾瓦克表示:“沙特、卡達、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的代表們商定的協議規定,今年10月前將石油産量凍結為今年1月份的水準,並由高級小組組建四國(兩個歐佩克國家和兩個非歐佩克國家)協商委員會。”

  據他稱,在4月17日會議開始之前,一些歐佩克國家改變了立場。諾瓦克補充稱:“他們提議,在所有歐佩克成員國及17日未出席會議的非歐佩克大型産油國參與的情況下履行該協議。”

  4月17日,11個歐佩克成員國與7個其他産油國的會議比預定時間晚了6個半小時開始。一名代表團成員透露,會議延誤的原因是沙特突然要求包括伊朗在內的所有歐佩克國家參與石油産量凍結協議。伊朗此前表示,只有在産量達到制裁前的每晝夜400萬桶後才願意凍結産量,該國未參加多哈會議。

  會議結束後,卡達能源部長薩達表示,多哈産油國會議參會代表需要更多時間進行磋商。

  俄羅斯常駐歐佩克代表弗拉基米爾·沃龍科夫表示,俄羅斯與歐佩克的石油凍結問題談判可能仍將繼續,需要更多時間用以討論沙特和伊朗的立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