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能源 > 石油天然氣 > 正文

字號:  

多哈會議未能就凍結石油産量達成協定

  • 發佈時間:2016-04-18 11:15:1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來自23個石油生産國的能源高官17日在卡達首都多哈舉行會議,就凍結石油産量以助推油價回升進行磋商,但會議最終未能就凍産達成協定。

  卡達能源和工業大臣薩達會後表示,凍産對油價回升有幫助,但前提是包括伊朗在內的所有産油國步調一致,這將有助於促使國際原油市場供需平衡。但他同時強調,尊重伊朗拒絕參與凍産協議討論的立場。

  伊朗原計劃派該國石油部長讚加內出席本次會議,但隨後改派一級別較低官員參加,最終因不同意討論凍産協議退出會議。讚加內當天表示,伊朗不會放棄其恢復在國際原油市場份額和産出的立場。

  知情人士透露,沙特堅持將伊朗納入凍産國家之列,是會議未能達成協定的主要原因。此外,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國家與非歐佩克國家就原油市場份額分配難以達成一致,部分産油國産量已達歷史新高而其他國家堅持對等凍産,也是會議無果而終的重要原因。

  本次會議是對卡達、沙特、俄羅斯、委內瑞拉此前就凍産達成共識的響應。上述4國能源高官2月16日在多哈舉行會議,達成“有條件”共識,同意將各自石油産量“凍結”在今年1月份水準,以求穩定國際油價。不過,這一共識需要得到其他産油國的響應才會生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