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能源 > 石油天然氣 > 正文

字號:  

北京:地下油庫約4.7噸存油被查 油站老闆失聯

  • 發佈時間:2015-08-04 08:42:5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常鑫  責任編輯:吳起龍

工作人員進入地下油庫查看儲油情況

警方正在屋內搜尋證據

油庫卸油口十分簡陋,用舊手套套著輸油口

  昨天,本報報道了一無照黑油站藏身十三陵景區邊平房內低價售油,來加油的車輛多為旅遊大巴車。昨天下午,昌平區安監分局會同區公安分局、十三陵鎮政府等多部門聯合執法,查抄了該黑油站,查扣加油收據等證物,並將油庫部分存油移除。據了解,油站老闆曾多次用罐車給大巴加油被處罰教育,查抄前幾日逃走。目前,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

  油站外地下暗藏兩油庫

  昨天上午8點,黑油站所在平房大門已上鎖,油站張老闆不知去向。據附近修車廠工人稱,上週六開始油站就停止售油大門緊閉。

  昨天上午,十三陵鎮政府會議室,昌平區安監分局、區公安分局、區環保局、十三陵鎮政府、十三陵消防中隊等單位執法人員就查抄行動進行部署。因考慮到黑油站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執法人員決定採取封閉現場查抄、儘快移油拆站的策略。

  昨天下午2點,50多名執法人員趕至黑油站,執法人員迅速將油站所在修車廠車輛和群眾撤離並用警戒線封鎖現場。

  執法人員進站調查同時,3輛消防車和多名消防員在附近待命,防範突發情況。在油站內,執法人員查獲了加油機、部分加油收據、電腦等證物,未發現張貼任何銷售柴油的許可執照。其中一本收據中記錄了油站從6月1日到7月30日部分售油數據,經統計收費共約2萬元。“這只是記錄了的一些數額,總共的數額可能還會更多。”執法人員稱。

  經現場環保公司專家調查,油站外地下有兩個油庫,大油庫可存油7噸多,小油庫可存約3噸,“10噸多的油庫缺乏監管,真是個炸彈啊,隨時有可能爆炸”。昨天下午,環保公司危險物品運輸車共抽出存油約4.7噸,工作人員稱隨後將存油運走檢測,按照所屬危險化學品種類做進一步處理。

  執法人員表示,待存油移除後將對油庫及油站所在平房進行拆除,杜絕油站被再次利用可能。

  老闆曾用罐車售油挨罰

  昨天下午,執法人員多次撥打張老闆電話無人接聽。

  執法人員透露,經核實記者提供的張老闆資訊確認,張老闆全名張勇軍,山西保德縣人,1972年生。從2013年開始,張勇軍曾多次在十三陵景區附近使用油罐車給大巴車低價加柴油,張勇軍的行為構成安全隱患且缺乏運營資質被有關部門罰款和批評教育,“今年5月剛處罰了他,沒想到他還偷著在平房里加油”。

  “他以前和執法人員打遊擊,一天換一個地方加油,加完就跑。”工作人員表示,此前張勇軍使用油罐車流動加柴油,每次選址後才聯繫大巴車司機前往,加完油就離開,給調查取證帶來難度,多次調查都缺乏充足證據。

  是否構成非法經營待查

  現場工作人員表示,由於此前國家未將柴油納入國家危險化學品名錄,且未能證明售油數額,無法將張勇軍的行為定性為非法經營,因此未能對其行為重罰。“他銷售的油價格比市價低太多,完全是賺取暴利,然而違法成本卻太低,最多一次才罰款了6000元,因此他才這樣明目張膽地違規售油。”

  執法人員表示,由於今年5月開始,國家將柴油納入危險化學品名錄,此次張勇軍行為涉嫌構成非法經營罪,目前仍需反覆調查相關證據,才能做出最後定性。執法人員表示,隨後將通過各渠道聯繫張勇軍接受調查。目前,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此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