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能源 > 石油天然氣 > 正文

字號:  

943萬噸中亞天然氣入境新疆

  • 發佈時間:2015-06-23 07:30: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據新華社電今年以來,自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入境的中亞管輸天然氣達到943萬噸,貿易額131億美元。來自霍爾果斯海關的統計顯示,進口天然氣主要來自於土庫曼,共計有900萬噸,佔總量的近96%,其餘為原産于烏茲別克的天然氣。

  中國-中亞天然氣管道西起土庫曼和烏茲別克邊境,穿越烏茲別克中部和哈薩克南部地區,經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入境,目前已實現了ABC三線並行,入境後與國內西氣東輸二、三線管道相連,可保證沿線4億人口的生活燃料供應。

  自2009年末經新疆霍爾果斯口岸開始向國內輸氣以來,中亞天然氣管道已經穩定運作5年多。為保障進口天然氣的品質安全,新疆霍爾果斯海關在企業備案、定期申報、查驗放行、天然氣監管、後續管理等各方面形成了一套全日24小時檢驗監管模式,以確保優質能源順利進入中國。

  6月18日,中石油西部管道分公司對西氣東輸三線管道進行了清理和檢測,以保證管道內壁光潔度增加,提高管道運作效率和可靠性,確保下游供氣安全。西氣東輸三線是繼西氣東輸二線之後我國第二條引源中亞的跨國天然氣管道幹線,自2013年投産運作至今已有兩年時間。截至目前,西氣東輸三線已接輸中亞天然氣超37億立方米,而西氣東輸二線則接輸中亞天然氣超1075億立方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