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能源 > 石油天然氣 > 正文

字號:  

國務院:研究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方案

  • 發佈時間:2015-05-18 12:44: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馬藝文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國務院近日批轉發展改革委《關於2015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意見》。《意見》提出,研究提出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總體方案,在全産業鏈各環節放寬準入,推進鹽業體制改革。

  《意見》要求,推進國企國資改革,出臺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指導意見,制定改革和完善國有資産管理體制、國有企業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等系列配套文件。制定中央企業結構調整與重組方案,加快推進國有資本運營公司和投資公司試點,形成國有資本流動重組、佈局調整的有效平臺。

  制定進一步完善國有企業法人治理結構方案,修改完善中央企業董事會董事評價辦法,推動國有企業完善現代企業制度。完善中央企業分類考核實施細則,健全經營業績考核與薪酬分配有效銜接的激勵約束機制。推進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

  《意見》還要求,出臺加強和改進企業國有資産監督防範國有資産流失的意見。出臺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外派監事會工作的意見。加快建立健全國有企業國有資本審計監督體系和制度。加強對國有企業境外資産的審計監督。完善國有企業內部監督機制。健全國有企業違法違規經營責任追究體系,制定國有企業經營投資責任追究制度的指導意見。

  《意見》還提出,落實進一步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的若干意見,制定相關配套政策,開展售電側改革等試點。研究提出石油天然氣體制改革總體方案,在全産業鏈各環節放寬準入。推進鹽業體制改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