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能源 > 新能源環保 > 正文

字號:  

風電産業全面回暖並網容量提前達標

  • 發佈時間:2015-05-18 10:59:00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高立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由中國農機工業協會風能設備分會、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風能專委會等聯合主辦的“第九屆中國(上海)國際風能展覽會暨研討會”(CWEE風能展),于近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召開,有來自36個國家和地區的550家企業參展。

  經歷了兩三年的發展低谷期,風電産業在2014年快速反彈,2015年是我國風電産業全面回暖後的第一年,政策支援力度也明顯加大。國家能源局近期公佈了“十二五”第五批風電項目核準計劃,項目共計3400萬千瓦,超出市場預期,而《可再生能源配額管理考核辦法》也呼之欲出。同時,為了配合電力行業的市場化轉型,國家能源局制定了網際網路行動計劃,旨在促進電力需求側響應和清潔能源高效利用方面的技術進步和應用。

  這些政策措施將大力促進中國可再生能源的發展,市場預期今明兩年風電行業的發展態勢依然良好,全球風電新增裝機有望進一步提高。

  全球風能理事會發佈的最新版《全球風電發展年報》預測,未來五年內全球風電市場將繼續保持增長勢頭,2015年全球新增裝機容量將再次達到5350萬千瓦,累計裝機突破4億千瓦大關。

  國家能源局發佈的一季度全國風電並網運作情況也顯示,一季度全國風電新增並網容量470萬千瓦,到3月底,累計並網容量10107萬千瓦,總量同比增長25%,提前完成風電“十二五”規劃目標。

  作為國內最大的風電設備製造企業,金風科技一季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2.4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90%;公司預計1至6月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比去年同期變動幅度增長200%至25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