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能源 > 能源要聞 > 正文

字號:  

國際油價17日再上漲 紐約油價今年首次站上40美元

  • 發佈時間:2016-03-18 09:15:38  來源:新華社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美元走弱提高了以美元計價的石油的投資吸引力,國際油價17日繼續上漲,紐約油價今年以來首次站上40美元。

  前一交易日,美聯儲在議息會議後決定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在0.25%至0.5%水準不變,並暗示將在未來的加息過程中保持謹慎態度,這令美元對其他主要貨幣匯率17日下跌。

  卡達官員16日表示,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的産油國將在4月17日舉行會談,商討凍結石油産量。這對油價起到支撐。

  美國能源資訊局16日公佈的原油數據顯示,上周美國日均原油産量繼續下降,減少1萬桶至906.8萬桶。分析人士認為,低油價正令美國的頁巖油廠商減産。

  截至當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2016年4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74美元,收于每桶40.2美元,漲幅為4.52%。2016年5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21美元,收于每桶41.54美元,漲幅為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