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能源 > 煤炭電力 > 正文

字號:  

王顯政:煤炭行業須主動應對需求減少新趨勢

  • 發佈時間:2015-10-29 09:27:22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林火燦  責任編輯:吳起龍

  在今日舉行的2015國際煤炭峰會上,中國煤炭工業協會會長王顯政表示,隨著能源結構優化和經濟結構調整,我國煤炭消費以年均2億噸增長的時期已經結束,煤炭需求增速放緩或階段性下降,將是行業發展的新趨勢。

  王顯政表示,由於受能源價格下降和國內宏觀經濟“三期疊加”等多重因素影響,煤炭行業進入需求增速放緩期、過剩産能和庫存消化期、環境制約強化期和結構調整攻堅期“四期並存”的發展階段。

  根據權威機構測算,到2020年、2030年、2050年煤炭在我國一次能源消費結構中的比重,將由目前的66%逐漸回落到62%、55%和50%左右。王顯政表示,在新的發展階段,煤炭産業從理念到模式、從目標到動力,從保障到約束都將出現新形勢、發生新變化。“十三五”及今後較長一個時期,煤炭行業要主動適應新常態,推進煤炭安全高效智慧化開採和清潔高效集約化利用,圍繞“控制總量,優化佈局;控制增量,優化存量;淘汰落後,消化過剩;調整結構,促進轉型;提高品質、提高效益”的總體思路,推動行業發展向品質、效益、集約型增長轉變,提升煤炭工業的可持續發展能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