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能源 > 鋼鐵有色 > 正文

字號:  

國內鋼市迎來一輪連續上升行情 需求放量鋼價走高

  • 發佈時間:2016-04-11 09:30:42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在經歷了近年來持續的市場“寒冬”之後,國內鋼市終於迎來一輪連續上升行情,需求放量,鋼價繼續大幅走高。鐵礦石市場則因為供應量較大,礦價有所回落。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週,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95.16點,一週上漲3.74%。目前,鋼材期貨市場震蕩走強,鋼坯價格也在不斷上漲,現貨鋼市的價格隨之大幅上漲,漲幅進一步擴大。清明節後,鋼市的需求有所放量,終端採購步伐加快,市場量價齊升,商家心態向好。短期內,鋼市新貨到貨量偏少,庫存又在逐步消化,這對鋼市上行形成支撐。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大幅上漲。上海、廣州、武漢等地噸價一週上漲20元至220元。在京津冀市場,價格大幅上揚,部分規格産品缺貨,而下游需求向好,部分商家甚至出現惜售心理。在板材市場上,價格也是大幅上升。鐵礦石市場由於供應上升,礦價穩中趨弱。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基本平穩。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當前鋼材市場處於傳統消費旺季,需求端的支撐力度依然較強。值得注意的是,當前國內市場的鋼材庫存處於低位,鋼廠新出廠資源的補充不足,供應偏緊仍將支撐國內鋼價易漲難跌的局面,短期內鋼價仍有進一步上漲的空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