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家電 > 正文

字號:  

五大電視巨頭聯手優朋普樂 標王級春節廣告資源出世

  • 發佈時間:2015-12-15 18:22:0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記者獲悉,近期創維、TCL、海信、康佳、長虹五大電視巨頭與優朋普樂達成重磅合作協議,2016年春節期間,五大品牌智慧電視開機廣告將首次實現統一連線播出,這意味著全國超過3億電視觀眾,將在春節期間收看到同一條電視開機廣告。由此,又一堪稱“標王”級的春節電視廣告資源橫空出世。

  業內人士評價,本次五大電視巨頭聯手優朋普樂統一行動打造出一個全新“現象級”的電視廣告産品,此舉將重新構建春節電視廣告固有格局。值得注意的是,五大電視巨頭並不直接負責本次廣告資源的運營,而是交由互動電視內容平臺運營服務商優朋普樂獨家全權代理,其中TCL、長虹委託歡網與優朋普樂對接。

  黃金投放橫貫”三節” 10秒資源極度稀缺 覆蓋人群規模龐大

  據記者了解,本次五大電視廠商開機廣告聯動,匯集全國範圍約5500多萬台智慧電視激活終端。開機廣告將連播22天,跨度從臘月二十三小年一直到正月十五,橫貫春節、情人節、元宵節三大節日。而這段春節黃金時期正值國人闔家團圓歡度佳節之際,電視開機率將達全年最高。據尼爾森網聯公開數據顯示,2015年網際網路電視日均開機在2次以上,而春節期間日均開機次數將大大高於平日達到3次以上。據此估算,本次連線廣告的總投放量根據廣告主的投放需求,最高可實現單日覆蓋家庭數5500多萬戶,按戶均5人計算,可觸達及覆蓋人口數接近3億,開機廣告單日播放次數也將突破1.6億次。這條廣告或將成為行業內曝光量最大的單條電視開機廣告。

  據優朋普樂廣告運營中心總經理韓怡冰介紹,本次開機廣告資源極度稀缺,僅為10秒,黃金資源將出售給唯一一家廣告主,用極度稀缺的黃金資源來集中提升廣告主春節期間廣告投放效果。

  此次五大電視巨頭傾全部網際網路電視終端打造的春節開機廣告資源,其價值標準很難用常規電視廣告或視頻網站廣告測算方式去衡量。但毫無疑問,這條廣告一定會是2016年春節期間“標王”級廣告資源,也將成為有史以來網際網路電視廣告領域的第一個“標王”。

  “團結就是力量”催生電視行業發展史上最強音

  最近三年來,網際網路電視行業得到飛速發展,業內預計,僅2015年智慧電視出貨量就達3000萬台,累計出貨量已經過億。然而網際網路電視的廣告價值卻並沒有獲得足夠體現。開機廣告作為智慧電視的首屏廣告,歷來頗受廣告主關注,但在此之前,各大品牌各自為戰,很難形成全國範圍內的影響力。

  團結就是力量。眾所週知,創維、TCL、海信、康佳、長虹五大電視品牌佔據著全中國80%以上的市場份額,此次5大電視巨頭通過優朋普樂聯手合作來之不易:集合5500多萬台終端、近3億多可觸達觀眾、橫跨春節22天黃金時段。這在電視行業發展史上是首次,在中國電視廣告史上也是第一次。網際網路電視行業首次以集體的力量統一發聲,向全行業、廣告主及廣大用戶展示出了智慧電視巨大的商業價值變現能力。本次電視“標王”廣告必將引起各大名企的競相逐鹿,最終花落誰家,也更值得期待。(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