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雀巢SweetLeaf茶飲料喝出玻璃碎片

  • 發佈時間:2015-12-15 09:34:04  來源:中國青年網  作者:李志豪  責任編輯:張少雷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雀巢旗下子公司“SweetLeafTea”公司近日宣佈,因公司已接到4宗投訴,旗下産品“SweetLeaf”茶類瓶裝飲品內發現 玻璃 碎片,但未有人因此受傷的報告,為安全起見,公司決定在全美自願性召回共150萬瓶同類飲品。

  記者獲悉,該召回將會涉及6種口味的茶飲,包括覆盆子味、檸檬茶、原味、橘子綠茶味、桃子味和薄荷蜂蜜味。包裝為16盎司的玻璃瓶,生産日期介於2015年2月27日至12月6日之間,而 塑膠 瓶裝的産品則不受影響。

  公司聲明

  接到顧客投訴“SweetLeaf”飲料內喝出玻璃碎片

  雀巢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公司最近接到了1名顧客的投訴,稱在“SweetLeaf”的飲料內發現玻璃碎片,而在此前已經有3名顧客反映過了類似的情況。而雀巢公司經過商議後認為,基於這4起類似事件,召回此類産品的做法是可行的,並立即開始調查行動。公司認為,這可能是罐裝生産過程中發生玻璃破損而導致碎片落入瓶內,若顧客喝下可能會受傷。不過,目前暫未收到有人因飲用含有玻璃碎片的該飲料而受傷的案例。

  雀巢公司在最新的聲明中稱,顧客在購買此類的産品時,應檢查瓶子本身的生産代碼,以確定其購買的産品是否包含在召回之列。如果確定是受影響的産品,顧客可以到購買的商店要求更換或退款。目前任何受影響的該類飲品已從商店的貨架上全部下架。

  據該公司官網介紹,“SweetLeafTea”公司成立於1988年,目前總部設在美國的賓夕法尼亞州,該公司的飲品的外包裝主要有塑膠、鋁制以及玻璃制,其凈含量有12、16、20盎司不等。其産品主要結合了有機茶、檸檬以及蔗糖水等材料,在美國大部分地區的超市、雜貨店都有銷售。

  2009年3月,雀巢公司投入1560萬美元,介入了“SweetLeafTea”公司在北美的部分業務,而在2011年繼續投入資金,收購了該公司剩下的其餘部分。

  中國落點

  同款飲料淘寶有售

  香港已下架相關産品

  記者在網上進行搜索發現,“SweetLeafTea”公司的産品在中國大陸的銷售很少,淘寶網[微網志]上有一家店舖出售與此次召回産品同款的飲料,其口味為無糖的檸檬&酸橙口味,玻璃瓶裝,其凈重為16盎司,12瓶的售價為303元,物品為美國代購,但未説明生産日期。

  而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的發言人表示,該中心得悉事件後,對香港的主要進口商及零售商進行了調查,目前發現了百佳超級市場曾進口其中五款産品。而目前,有的手機超市已經將受影響飲品停售及下架,並展開了回收。目前,該中心已經派遣人員對市面上主要零售點進行了巡查,暫未發現有受影響産品出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