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商務部暫時解除對中興通訊貿易制裁

  • 發佈時間:2016-03-22 02:11:47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古曉宇  責任編輯:李春暉

  美國商務部對我國電信企業中興通信的貿易制裁將暫告一段落。昨天,有消息稱,美商務部官員對外表示,預計將於本週暫時解除對中興通訊的出口禁令。

  正如業內人士的分析,這一事件背後其實是中美兩國政府之間的博弈。上述消息中的美商務部官員表示,過去一週中,中興與美國商務部之間展開了“積極而富於建設性的對話”。作為問題解決方案的一部分,基於中興對美國政府做出的約束性承諾,美商務部預計本週即可臨時取消對出口許可證的某些要求。不過,該官員同時表示,“禁令的解除是臨時性的。如果中興遵守對美國政府的承諾,那麼禁令將會一直解除”。

  關於美商務部和中興通訊之間達成協定的細節,目前外界尚不得而知,不過美商務部方面也表示,更多的具體細節將在本週美國《聯邦公報》上進行披露。

  本月初,美國商務部公佈的公示稱,中興通訊因為違反了“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出口管制規定,將對中興通訊進行貿易制裁,中興通訊也被列入了“實體清單”。按照制裁的內容,中興通訊將難以採購美國供應商的元件。美國廠商向中興通訊提供設備或元件時鬚根據美國商務部本月早些時候發佈的出口禁令申請單獨的出口許可證。而美國商務部表示,一般情況下這樣的申請將不會被批准。而事實上,中興通訊被美商務部指責的對伊朗交易已經是多年前的事情了。

  上周,我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就制裁中興一事,中方同美方進行了嚴正的交涉並且進行了一系列的磋商,雙方已經達成一致。中興的工作組已經啟程赴美,同美國商務部進行了工作會談。

中興通訊(000063)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