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深圳能源遭資訊詐騙3505萬元 公司:對業績無影響

  • 發佈時間:2016-03-02 08:13:04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齊雁冰  責任編輯:吳起龍

  深圳能源近日公告稱,公司一名財務管理人員遭遇資訊詐騙,違反公司財務管理制度和內控流程,受騙對外支付超過3000余萬元,目前該案件正在偵破過程中。

  據初步案情透露,2015年12月10日,詐騙分子冒充公司高管通過QQ發佈轉賬指令,深圳能源一名財務管理人員看到資訊後,接連將公司投標保證金3505萬元款項轉到指定賬戶,最終導致被騙。目前該案件正在偵破過程中,上述涉案款項已被公安部門凍結。

  深圳能源為深圳國資委下屬上市公司,其公告表示,公司有嚴格的財務管理制度,但該名財務管理人員受騙後未遵守資金支付審批流程,違規直接向下屬下達付款指令,是造成本次案件的主要原因。公司已採取積極措施,進一步完善和規範資金支付的制度管理。目前該案件尚未偵查終結,所涉款項已被公安部門凍結,預計對公司2015年度經營業績無重大影響。

深圳能源(00002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