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寶能遭實名舉報違規獲得土地 公司發聲明否認

  • 發佈時間:2016-01-26 13:58: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萬寶之爭”尚處博弈之中,寶能突遭實名舉報。

  1月25日,一家名為深圳市和信吉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下稱“和信吉實業”)的企業在京召開發佈會,實名舉報深圳寶能投資集團(下稱“寶能”)姚建輝,稱其在獲取深圳“寶能城”項目股權的過程中存在違規行為。

  姚建輝是姚振華的胞弟,姚氏兄弟為寶能係的實際控制人。

  在舉報材料中,和信吉實業稱,深圳寶能城項目用地,原係陳谷嘉(和信吉實業法人代表)經營奶牛場的畜牧用地。1995年,和信吉實業與深圳中農信投資實業有限公司(下稱“中農信”)合資成立深圳市溥和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下稱“溥和實業”),雙方各佔50%股份。此後,在三次債務糾紛形成的司法拍賣,溥和實業的股權悉數落入寶能手中。

  和信吉實業稱,在獲得溥和實業股權的過程中,寶能存在捏造虛假訴訟、做低評估價等違規行為。

  針對和信吉實業的舉報,寶能發表了一篇聲明予以否認。在聲明中,寶能稱:“2008年3月30日,本公司在《亞太經濟時報》獲悉人民法院將拍賣金鵬城公司持有的溥和公司50%股權。經了解後,本公司報名參加了2008年4月10日的公開拍賣活動,經過多輪競拍,並最終以最高價依法競得該50%股權。”

  “2009年,和信吉公司因對外欠債被人民法院拍賣其持有的溥和公司其餘50%股權,本公司作為同等條件下的優先購買權人,收到人民法院通知後參加了2009年5月22日的公開拍賣活動。經過多輪競拍,以遠高出起拍價的價格競得和信吉公司持有的溥和公司其餘50%股權。”

  寶能方面稱,上述兩次司法拍賣均依法通過公開拍賣進行,且兩次司法拍賣均是在有多輪公開競價、以遠高於起拍底價的價格最終成交的,所有程式、手續合法合規,有據可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