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佳兆業海外重組方案仍陷僵局 數據不透明雪上加霜

  • 發佈時間:2016-01-22 08:30:52  來源:新華網  作者:董家聲  責任編輯:張少雷

  種種跡象表明,佳兆業海外債務重組正在陷入新的僵局。

  為應對BFAM Partners和Farallon Capital兩大海外債權人1月14日提出的新海外重組計劃,昨日上午佳兆業發出聲明表示了不同看法。佳兆業方面表示,從公司目前接獲的回饋來看,重組條款獲得了市場廣泛支援。但當日下午,BFAM Partners和Farallon Capital再發最新聲明,堅持認為此前發佈的“替代建議”是對所有相關方最好的解決方案。

  昨日上午的公告中佳兆業措辭略顯嚴厲,“BFAM和Farallon並未徵詢公司意見的情況下,單方面于翌日向多個新聞媒體公開發佈替代建議的條款。公司目前接獲的回饋,其重組條款獲市場廣泛支援。由此,佳兆業董事會繼續支援建議重組,並相信建議重組乃符合本公司及所有持份者的最佳利益”。

  之後,BFAM和Farallon立即做出反應,發表的聲明簡潔卻異常堅決:“繼續認為我們的替代方案是對所有相關各方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相關人士表示,部分海外債權人對佳兆業此前提出的重組方案不滿,重要是從目前的形勢判斷,未來幾年內債權人很可能難以獲取任何現金票息,零利息衍生的後果是所持債券的流動性降低,最終導致交易轉讓環節難度增加。

  此外,當初融創洽談收購佳兆業失敗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財務數據不透明,這個問題也讓目前的債權人頗為擔心。

  資料顯示,BFAM和Farallon等境外債權人針對佳兆業去年底提出的海外債務重組方案,在1月14日提出替代性建議,要求將境外債權人所獲凈現值由75%提升至87%。同時,要求新高息票據及可換股債券,第一年擬提供0.5%現金票息,且所有年份的實物支付票息較原提案約高出2%-6%。以及現有股東或在岸債權人將注入2億美元8年期零息票初級資本。

  專家表示,佳兆業項目逐漸解封入市,但從法律上來看,這些項目實現的現金流將優先償付境內債權人的本金及利息,這對海外債權人比較不利。由此,海外基金公司要求提高補償具有一定合理性。若要避免陷入持續糾纏,貽誤企業復蘇時機,佳兆業未來也許會適當考慮部分合理訴求。

重組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藍英裝備 10.95 10.05%
3 西部黃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飛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和科達 19.24 -4.71%
2 領益智造 7.21 -4.50%
3 韻達股份 47.84 -4.32%
4 中環裝備 14.12 -3.81%
5 富控互動 10.10 -2.9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