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唯品會被曝銷售假茅臺酒 公司承諾進行退貨退款

  • 發佈時間:2015-12-17 09:08:47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謝振宇 吳林靜  責任編輯:馬藝文

  日前,知名電商平臺唯品會被曝銷售假茅臺酒,隨後,此事的影響持續發酵。

  昨日(12月16日)上午11時,唯品會發佈聲明,稱將聯繫事涉購買此前活動茅臺酒的903位消費者進行退貨退款,並暫停與該供應商的一切合作,將“對退回的商品封存調查。”

  對唯品會上銷售的相關産品,茅臺、五糧液相關人士均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稱,與唯品會沒有合作。

  “一些電商平臺跟茅臺沒有合作,他們可能是炒貨來賣,進貨渠道不固定,渠道沒有保證,難免出現問題。”茅臺酒銷售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昨日晚間,茅臺集團還發佈官方聲明稱,“打擊違法侵權。”

  唯品會:如屬實將賠償

  東北的張先生(化名)是在此次唯品會涉嫌賣假酒中的消費者之一。昨日,張先生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12月8日,在唯品會12月7日至11日推出的大型酒類促銷活動中買了幾瓶茅臺和五糧液。

  張先生回憶,當時,唯品會賣出的2瓶飛天茅臺標價1698元,附加各種打折券後,最終售價1097.63元。“我們當地賣999一瓶,這個價格確實有吸引力,以前也在其他電商購買過,也能做到五六百一瓶的價格,沒想到這次卻是假酒。”

  16日上午,《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致電唯品會高管,其表示,唯品會進貨渠道十分正規,不會到亂七八糟的地方去拿貨。

  稍晚時候,記者收到了唯品會方面的公司聲明。唯品會在聲明中稱,截至12月15日,唯品會共接到了消費者關於12月8日“知名白酒特惠專場”購買的部分飛天茅臺500ml(53度)商品品質問題的投訴,共計26單。

  唯品會決定,自16日起,將“主動聯繫購買了該專場相關商品的903位消費者進行先行退貨退款,並對退回的商品封存調查。”同時,唯品會稱,如調查結果發現存品質問題,將對消費者進行賠償。

  自昨日下午起,已陸續有消費者接到了退款退貨的電話。但也有網友發帖表示,打來電話的並不是唯品會,而是供應商,電話那頭聲稱將給三倍賠償。另據一位消費者透露,“供應商的聯繫電話顯示的是‘未知’,無法追溯,不能回撥。”不過,上述情況並未得到唯品會方面的證實。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在唯品會的聲明中,僅提示“該供應商”,並未明確其資訊。當記者向唯品會公關部求證是否能公佈此次供應商資訊時,被告知“這個恐怕不太方便”。

  兩酒企與唯品會無合作?

  唯品會的茅臺酒貨源來自供應商,而非直接來自廠家。

  昨日晚間,茅臺在其官方微網志發佈聲明稱,提醒消費者,如對在唯品會上購買的相關産品存疑,“請注意保留證據”,並稱將協助消費者維權。

  “針對他人的違法侵權行為,聲明人將採取必要的手段予以嚴厲打擊,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茅臺集團在聲明中稱。

  實際上,茅臺、五糧液方面均強調了其與唯品會沒有合作。“目前,一些電商平臺跟茅臺沒有合作,他們可能是炒貨來賣,進貨渠道不固定,渠道沒有保證,難免出現情況。”茅臺酒銷售公司該位負責人直言。

  五糧液品牌事務部一位負責人也對記者表示,公司跟唯品會沒有合作。“網上銷售存在亂象。”他表示,公司的打假工作一直在進行,沒有斷過。

  對於此次供應商的資質問題,昨日,有媒體報道稱,唯品會方面表示,內部仍在調查,但據其初步了解,該茅臺酒供應商是拿到茅臺供貨資質的,唯品會也盡到了資質審查的義務。

  “唯品會建立了完整的供應商資質審核機制和流程,調查過程中如果發現供應商有欺詐唯品會的行為,將嚴格依據公司供應商管理規章以及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對其嚴懲不貸。”在官方聲明中唯品會則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