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華海藥業否認在建項目違規 已按綠色通道報建施工

  • 發佈時間:2015-12-08 09:15:1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王 崢  責任編輯:馬藝文

  “國家相關政策變更後,尚缺手續的工程都已經停了,我們也在抓緊補辦,爭取早日恢復建設。之前開工也是因為相關政策允許,所以説我們在建項目屬於重大違規肯定是不合適的。”華海藥業董秘祝永華這樣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

  近日,有媒體指華海藥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海南通”)在建項目相關手續未齊全,涉嫌建設違規。對此,華海藥業12月4日發佈的澄清公告予以否認。

  據悉,華海南通為華海藥業的全資子公司,位於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沿海經濟開發區。其在沿海經濟開發區計劃徵地618 畝,建設原料藥生産基地。該生産基地建設採用一次規劃,分期實施方式進行。 

  華海藥業表示,經核查該項目的報建資料,並與相關部門溝通了解, 華海南通一期項目于2013年3月26日取得南通市發改委備案批復。項目計劃總投資8.9億元,徵地351畝。 由於沿海經濟開發區對協議出讓土地分期進行招拍挂原因,目前,華海南通計劃徵用的618 畝建設用地中,有298畝土地已取得國有土地使用證,剩餘土地權證正在辦理中。 

  而此前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的對外通報,今年4月份和5月份在全國排查出的存在各類市場違法行為的項目中,“未領施工許可證先行開工”項目分別佔總數的近八成。

  不過,有業內人士指出,在經濟開發區,確實有不少項目都是邊開工邊申領施工許可證,而這也符合彼時當地主管部門的相關政策。

  此外,根據如東縣行政服務中心《關於工業項目補辦建設房産手續的有關事項》會議紀要文件精神,工業項目報批可採用《工業項目建設登記表》程式進行。2013年4月21日至2014年4月6日,華海南通根據當地的相關規定,分別完成了該項目一、二標段工程施工圖審查、防雷、消防、質監、安監、施工許可等各項審批手續。

  公告顯示,華海南通已開工的項目工程按照當地政府規定的“綠色通道”報建施工,符合當地政府的規定要求。目前,因政策變更,當地工業項目施工報建程式暫停實施,華海南通一期工程建設現處於暫停狀態。 

  目前,華海藥業正積極與當地相關部門溝通,爭取儘早完成剩餘土地權證和相關手續的辦理,以便及早推進華海南通項目建設。

  “現在是必須有土地證才可以施工,之前政府為了扶持企業在當地更好地發展,使在建項目更快開工,予以特定的‘綠色通道’,可以先開工然後再補辦各項規劃手續。”祝永華表示,“項目的竣工時間肯定是要拖後一些了,不過對公司來説影響不大”。

  根據華海藥業三季報,公司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24.22億元,同比增加34.09%;實現凈利潤3.35億元,同比增加65.73%;每股收益0.43元。

  國聯證券的研報指出,8月份華海美國和普洛康裕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展開化學原料藥及製劑産品在美國市場的業務合作,這為公司的産品申報和提升銷售份額夯實了基礎。目前公司有30多個ANDA申請文號,預計未來每年有5個——10個ANDA文號獲批,海外製劑業務將長期受益。國內製劑業務則隨著招標進展加快,有望受益於中標放量。

華海藥業(60052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