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照鋼鐵:“減産減員公開信”係別有用心之人炒作

  • 發佈時間:2015-12-01 07:57:26  來源:新京報  作者:趙毅波  責任編輯:吳起龍

  在中國鋼鐵産業處於低谷之際,一篇日照鋼鐵董事長宣佈減産減員的公開信引發業界轟動。公司11月30日早間發佈聲明稱,此事是別有用心之人為博取眼球而實施的炒作。

  這封名為《日照鋼鐵董事長杜雙華致員工的公開信》提到,從8月至今,“我們每個月虧損幾個億,大量高價庫存長期積壓,産品滯銷坐看價格一跌再跌。”

  公開信稱,“鋻於這種形勢,我決定採取一系列應對措施,壓縮産能,瘦身減員,盡最大可能保住企業的生存元氣。”

  對於上述説法,日照鋼鐵昨日表示, 此文係2008年公司在全球金融危機的特殊形勢下,面向全體職工在公司內部網站所發佈,現被部分別有用心之人為博取眼球而作為“新聞”進行炒作。

  新京報記者通過檢索發現,早在2008年11月13日,一篇標題和內容與上述網文一致的公開信就已經在網路出現。

  日照鋼鐵強調,目前,公司生産經營平穩有序,員工隊伍穩定。隨著公司規模的擴大,在日照鋼鐵官方網站長期面向社會招賢納士,完全不存在減産減員問題。

  今年以來,隨著鋼鐵行業整體低迷,裁員、停産現象不時出現,引發外界對這一中國經濟的傳統支柱産業的擔憂。

  中鋼協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大中型鋼鐵企業虧損總額281.22億元人民幣,主營業務虧損552.71億元;虧損企業49戶,佔統計會員企業戶數的48.51%。

  相對於行業整體虧損,日照鋼鐵仍然維持盈利。日照鋼鐵昨日稱,2015年1-10月份,公司實現銷售收入250億元,實現凈利潤1.16億元,上繳稅金13.46億元,連續10年盈利。

  但在此前的2014年,公司曾實現銷售收入480億元,實現利稅30億元;今年業績已經承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