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眾汽車稱已有歐洲檢測造假車輛召回方案

  • 發佈時間:2015-11-25 10:15:0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德國大眾汽車公司23日表示,已經為歐洲90%受到尾氣排放檢測造假影響的車輛找到了技術解決方案。目前大眾汽車正試圖加快擺脫“排放門”醜聞的陰影,但數日前美國監管機構認定受到其尾氣排放檢測造假醜聞影響的車輛增加,令大眾汽車面臨的危機存在進一步加深的風險。

  據經濟參考報11月25日消息,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米勒23日在對公司管理人員進行的一場演講中表示:“目前召回行動在技術上、經濟上和人力上都是可行的。這是一個好消息。”目前大眾汽車在歐洲市場面臨850萬輛汽車的召回任務。一些車輛的召回只需要更換尾氣排放檢測軟體,而另外一些車輛則可能涉及更複雜的處理,包括更換硬體等措施。米勒已經承諾將在11月底向德國監管機構遞交召回方案。

  對於造假醜聞,大眾汽車也在抓緊推動內部調查,但米勒表示調查將非常複雜,可能要數月時間才能完成,但將在12月中旬發佈一份報告闡述調查的進展。

  此外,大眾汽車旗下的奧迪品牌23日表示,需要數億歐元來幫助修復3.0升柴油發動機的輔助尾氣排放控制軟體,這一設備被美國監管機構認定為非法。

  德國大眾9月中旬曝出柴油車尾氣排放檢測造假醜聞,涉及全球1100萬車輛。這也令包括美國和德國在內的多國監管方對大眾汽車發起了多項調查。目前大眾汽車已經承認,不僅柴油車輛涉嫌氮氧化物排放檢測造假,還有約80萬車輛涉嫌二氧化碳排放檢測造假,包括一些汽油車輛。這可能令大眾汽車面臨的危機進一步加深。

  美國環境保護署(EPA)20日表示,受到尾氣排放檢測造假影響的3.0升發動機大眾汽車數量為8.5萬輛,比之前公佈的數字增加7.5萬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