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眾汽車美國高管致歉排放門:深知道歉不夠

  • 發佈時間:2015-11-20 10:29:13  來源:新華網  作者:郭爽  責任編輯:王斌

  德國大眾汽車集團美國分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邁克爾·霍恩18日就該大眾汽車尾氣“排放門”事件公開道歉,並表示,深知“道歉是不夠的”。

  在當天舉行的洛杉磯車展媒體預展上,霍恩在大眾汽車新品發佈會前作出上述表示。霍恩對媒體説:“我們將為客戶負責,但這需要時間。”霍恩同時強調,作為大眾汽車美國分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沒什麼比糾正錯誤、讓客戶滿意更重要了。

  本月9日,大眾宣佈將向“排放門”醜聞涉及的柴油車車主提供500美元預付信用卡、500美元的大眾經銷商服務卡以及為期3年的24小時免費道路援助服務。

  霍恩説,這套“善意套餐”,是重獲消費者信任的第一步。他説,目前美國約有12萬受影響的車主正在申領這一“套餐”,約佔美國受影響車主的四分之一。

  美國環保署9月18日指控德國大眾汽車集團自2008年以來,在美國銷售的約48.2萬輛柴油車內安裝非法軟體,使車輛在尾氣排放檢測中的排放值遠低於實際行駛時的排放值。大眾隨後承認,其全球銷售的安裝了這種軟體的柴油車總數可能達到1100萬輛。

  另據媒體報道,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對大眾集團涉嫌隱瞞汽車安全缺陷展開調查。本月4日大眾宣佈,因發動機關鍵零件“凸輪軸”的機械缺陷可能影響車輛制動,將從美國市場召回9.18萬輛汽油車,涉及甲殼蟲、高爾夫、帕薩特等車型。(記者郭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