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分眾傳媒借殼獲證監會通過 將成首家美股回歸公司

  • 發佈時間:2015-11-17 07:31:33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七喜控股昨天晚間公告稱,分眾傳媒的借殼重組方案獲得證監會有條件通過。就在11月11日,七喜控股發公告,稱分眾傳媒借殼一事獲得商務部原則同意。分眾傳媒將成為首家從美股退市再登陸A股的公司。七喜控股定於本月17日復牌。

  今年8月,苦盼半年的宏達新材被分眾傳媒解除“婚約”,隨後,分眾傳媒與七喜控股閃電牽手。

  分眾傳媒成立於2003年,主要産品為樓宇媒體(包含樓宇視頻媒體及框架媒體)、影院媒體、賣場終端視頻媒體等,覆蓋城市主流消費人群的工作場景、生活場景、娛樂場景、消費場景。

  2005年,在中概股赴美上市浪潮中,分眾傳媒登陸美國納斯達克,發行價17美元/股,募資1.72億美元。分眾傳媒股價一度躥高至60美元以上,但從2008年起股價迅速下跌,最低時股價不到6美元。

  在受到渾水做空事件影響後,分眾傳媒收到私有化邀約,並於2013年5月完成私有化,從納斯達克撤退。今年6月,宏達新材宣佈和分眾傳媒“聯姻”。不料不久之後,宏達新材實際控制人朱德洪遭證監會調查,按照相關規定,此次重大資産重組進程暫停。隨後,七喜控股公佈了與分眾傳媒牽手的消息。

  今年以來,中概股公司返回A股頗受關注,其中包括近期巨人網路宣佈借殼世紀遊輪,以及搜房控股借殼萬里股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