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滴滴代駕降收費門檻 定價不透明等不規範行為凸顯

  • 發佈時間:2015-07-29 08:37:02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薛松  責任編輯:馬藝文

  昨日,滴滴快的公司宣佈上線代駕業務,廣州等10個城市的用戶已可以使用“滴滴代駕”。

  不過,隨著代駕業務越來越火爆,定價不透明,缺乏安全保障等問題也浮出水面,滴滴快的人士呼籲提高代駕行業安全保障的門檻,杜絕惡性競爭。

  行業競爭激烈

  昨日,滴滴快的公司CEO程維説,現在這個市場剛起步,南韓每年250億元的市場,而中國十分之一都不到,但需求增長很大。

  隨著滴滴的進入,代駕行業的收費門檻進一步降低,滴滴採取了“起步價+公里費”的計費方式,早上6時至晚上10時的10公里內起步價為36元。

  在安全保障方面,滴滴代駕上的每一筆訂單都擁有一份最高300萬元的代駕平臺責任險。

  行業競爭也在加劇。另一家代駕公司“e代駕”人士表示,大家都在司機到達時間、價格和保障等方面展開比拼。現在司機平均到達時間為6分鐘,這在繼6月推出代駕司機人身意外險之後,又一次提升了整個代駕行業的服務標準以及競爭門檻。

  目前,代駕司機平均月收入三四千元,部分代駕司機的駕駛水準不高,代駕中發生交通事故,司乘雙方缺乏安全保障。惡性競爭也頻發。

  據了解,等待時間長是用戶使用代駕的最大痛點之一。尤其是傳統代駕時代,用戶動輒需要等待1~2個小時。其次,代駕收費混亂不透明,高至一兩百元,低至三四十元,消費者上車前根本不知道最終價格究竟是多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