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石化北汽聯手建充換電站

  • 發佈時間:2015-07-07 02:32:24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京報訊 (記者趙嘉妮)記者昨日從中石化獲悉,中石化旗下北京石油與北京新能源汽車已簽訂一項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利用北京石油的加油站網路資源,搭建充電和換電服務平臺,為電動計程車和電動汽車使用者提供服務。

  據介紹,北京石油在北京各主要幹道共有580余座加油站,每天服務約30萬車主。雙方公司將在上述加油站建設充換電站,搭建汽車充電、換電服務平臺,這一功能實現後,北京的電動計程車將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中石化北京石油副總經理朱汪友介紹稱,在9月底前,北京石油將在雙榆樹、東經路等地區率先開始運營部分充換電站,後續將根據北京市電動汽車的推廣進程進行充換電站的配套建設,打造北京市充換電站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