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京杭大運河棗莊段正式復航 山東段今起全線貫通

  • 發佈時間:2015-07-08 16:43:15  來源:齊魯網  作者:田曉梅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受乾旱和農業灌溉等因素影響,停航一年的京杭大運河棗莊段7日起正式恢復通航,大運河山東段全線貫通。

  上午12點,隨著濟寧1616號貨船駛出臺兒莊船閘,京杭運河萬年閘船閘至韓莊船閘之間航段解除封航,不到2個小時,60艘船舶全部順利載貨通過。據了解,封航期內,臺兒莊段船閘實行單向下行臨時交通管制,對轄區內航道淺灘進行緊急疏浚,同時,濟寧段航道底寬由現在的50米擴大至70米,單體通航船隻運輸能力擴大了一倍。目前,山東省京杭運河主航道及主要進港航道通航里程已達272公里,已基本構建起“一幹多支、干支直達”的高等級航道網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