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田公司因問題安全氣囊事件再遭美國國會質詢

  • 發佈時間:2015-06-25 07:20:28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王龍雲  責任編輯:吳起龍

  日本高田公司因安全氣囊缺陷問題23日前往美國國會接受質詢。高田公司的代表試圖通過對氣囊發生裝置的技術性解釋,減輕全美車主的擔憂,但參加聽證會的一些美國國會議員認為,高田對已經發生的“死亡氣囊”事件負有責任。

  今年5月,面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施壓,高田承認安全氣囊存在安全隱患,宣佈在美召回3380萬個安全氣囊,相當於去年全美新車銷量的兩倍。截至目前,高田在全球範圍內的召回數量增至5300萬。此外,美國《紐約時報》的一篇報道稱,因安全氣囊在彈出後突然爆炸並彈出金屬碎片,至少造成8人死亡和超過100起傷害事故。

  在美國參議院商業委員會舉行聽證會前一天(22日),該委員會中的民主黨議員發佈了一份報告,指責高田可能將獲利淩駕於安全之上,這種做法導致了史上最大且最複雜的汽車召回事件之一。但參議院中佔多數席位的共和黨議員未予置評。

  這已是高田公司代表第四次就氣囊安全問題接受國會議員的質詢。在23日舉行的聽證會上,美國參議院商業委員會的議員們主要就氣囊發生裝置的安全性能和高田的應對措施繼續發問。參加聽證會的參議員們還就聯邦機構是否存在監管不力進行了討論,批評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之前處置不當,對高田安全氣囊缺陷未能給予足夠重視。

  高田公司北美業務負責人凱文·肯尼迪在作證時表示,使用硝酸銨令安全氣囊迅速膨脹的做法是“高效”而“安全”的,前提是這種化學物質要保持穩定狀態。肯尼迪表示,從目前看,只有一款使用硝酸銨、被稱為“蝙蝠翼”的氣囊充氣裝置在溫度高、濕度大的特殊環境下存在問題,這款産品已經不再生産,而且市面上的産品也被全部召回。為了應對大規模召回事件,高田已經生産約500萬個替代氣囊,計劃未來每個月還將生産100萬個。肯尼迪對國會議員表示,對於一些特定車型的氣囊,現在高田還沒有推出替代産品。

  至於是否會像通用汽車公司一樣,為受害者成立一個賠償基金,肯尼迪説他本人尚未獲得這樣的授權,但承諾會將此事向日本總部報告,並在兩周內得到回復。

  與高田進行合作的汽車製造商主要有11家,其中一些代表也出席了本次聽證會。菲亞特-克萊斯勒高級副總裁昆瑟曼在聽證會上表示,菲亞特-克萊斯勒已經決定棄用高田製造的安全氣囊。據報道,菲亞特-克萊斯勒因安全氣囊事件召回了410萬輛轎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