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疆首家五星級酒店主動摘星 回歸大眾消費

  • 發佈時間:2015-06-09 11:35:23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日前,新疆尊茂鴻福酒店向公眾宣佈:主動“摘星”,放棄五星級酒店評定性復核,回歸大眾消費。

  這成為中央改進作風“八項規定”及新疆改進作風“十項規定”實施以來,新疆首家主動放棄五星級稱號的酒店。

  新疆尊茂鴻福酒店評審為五星級酒店已達17年。在尊茂鴻福酒店金殿、銀殿舉行婚禮,是讓不少烏市新人難以忘懷的事情。此次,新疆尊茂鴻福酒店放棄“評星”,自降身段為普通酒店,改走平民化消費之路。

  問及為何主動摘星時,新疆尊茂鴻福酒店決策層表示:“從表面上看,我們放棄了外在的光環,但這一決定能讓更多的普通消費大眾毫無懼色地走進酒店,在星級環境、設施和服務下享受到大眾消費。”

  為此,新疆尊茂鴻福酒店對客房、自助餐、婚宴等價格進行了調整,健身館、游泳館也開始面向大眾,還為社區居民提供營養配菜送餐服務。

  我國星級酒店由主管行政單位評定,其中五星級酒店由國家旅遊局評定,四星級酒店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旅遊局評定。已評定星級的酒店至少每一年復核一次。

  以前,中高端酒店靠公款消費就能取得業務飽和,但自“八項規定”“十項規定”實施以來,該區星級酒店紛紛轉型。

  剛從喀什調研回來的自治區社科聯研究員戢廣南近日表示,經濟新常態下,不但在烏市,在喀什也有高星級酒店走上平民路線,充分説明在改進作風背景下,一些行業正在適應並向大眾提供消費服務轉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