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汽車 > 正文

字號:  

北京新能源車購車本期取消搖號

  • 發佈時間:2015-10-26 09:08:05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林遠  責任編輯:吳起龍

  北京市25日發佈2015年第5期小客車指標申請審核結果和指標配置工作有關事項的通告。通告顯示,本期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向所有通過資格審核的申請人直接配置。也就是説,北京市本期17150個新能源小客車申請人將不用參加搖號可直接獲得新能源汽車牌照。 此前,在不限行和免稅等一系列利好政策下,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受青睞,但其中簽難度也逐漸上升。據了解,新能源車申請人數連續7期逐漸增加,今年第三期較第二期申請人數翻倍,而第四期配置的個人新能源小客車指標共3333個,而申請人數達8736個,中簽率僅為38.1%。而第五期新能源汽車購車搖號人數,相比上期又增長了92%,創歷史新高。

  有專家稱,雖然本期北京市宣佈取消了新能源車的限購,但這並不表示對新能源小客車數量總量就不再進行調控了。實際上,此前發佈的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目標指出,2014年至2017年,全市共配置小客車指標60萬個,其中新能源車為17萬,佔比約三成。有分析稱,這17萬個新能源車指標,並不會平均分配到四年中,而是按2萬、3萬、6萬、6萬的漸進式發展。

  一位近期計劃在北京購買新能源汽車的消費者告訴《經濟參考報》記者,“不搖號”消息對於渴望購買新能源汽車的消費者來説,無疑是一場及時雨。對消費者而言,特斯拉、寶馬等進口品牌旗下的産品相繼進入搖號目錄,可購産品選擇餘地的擴充也是一種吸引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