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汽車 > 正文

字號:  

疑存在技術故障 大眾Polo在印度遭調查

  • 發佈時間:2015-10-08 14:5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路透社報道,大眾印度公司發言人週三表示,由於懷疑存在技術故障,公司正在對旗下Polo掀背車進行調查。雖然大眾目前正深陷柴油車尾氣排放檢測作假醜聞,不過本次接受調查的汽車不涉及尾氣排放醜聞中的柴油車。

  發言人稱,大眾印度公司已經要求經銷商推遲交付已售Polo掀背車,目前正在對Polo掀背車的技術故障進行深入調查。一旦調查結束,可能將實施召回。不過該發言人並未透露有多少汽車存在技術故障,同時也未提及汽車存在怎樣的技術故障。“在德國總部公佈評估結果之前,我們不予置評。”該發言人説道。

  數據顯示,截至三月底,大眾在印度共售出4.5萬輛汽車,其中約有三分之二是Polo掀背車,不過該業績佔整體乘用車市場的份額不到2%。

  9月,大眾承認,其在全球範圍內銷售出的1100萬輛柴油車中安裝了特別設計的軟體,能在尾氣排放測試中作弊。大眾尾氣門醜聞不僅引發其股價下跌近三分之一,而且也導致其首席執行官馬丁-文德恩下臺,並對全球汽車行業造成嚴重的影響。

  大眾正在評估尾氣排放醜聞對印度産發動機和整車的影響。在印度出售的Polo掀背車和Vento轎車搭載EA 189柴油發動機,而該款發動機正在其他國家接受尾氣排放調查。此外,大眾也在印度組裝適合本土銷售和出口的發動機。

  印度政府也在調查大眾印度公司,檢測在印度出售的車型是否裝有作弊軟體。印度汽車研究協會(The Automotive Research Association of India)將會于本月底公佈檢查結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