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舉報超市售問題食品 職業打假人遭暴打縫40針

  • 發佈時間:2015-10-14 06:59: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張靜雅  責任編輯:吳起龍

  9月29日,北京“職業打假人”張秋雷在通州區焦王莊附近的一家小超市內購買到疑似問題食品,便向通州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永順食藥所舉報。誰知當天下午在配合食藥所調查取證後,他在超市門口遭到多名陌生男子毆打,造成多處骨折,打人者當場逃跑。昨日,北京晨報記者從通州警方了解到,嫌疑人超市原店長趙某某及員工劉某于10月10日投案自首,目前二人因涉嫌尋釁滋事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工作中。

  店長店員投案自首

  日前北京晨報記者到現場探訪,只見該超市已經摘下招牌,僅有一名店長助理值守。據他稱,超市才開業一週左右,現在聯繫不上店長,事發時超市負責人沒有在場,不了解具體情況。

  記者昨日從警方了解到,警方根據事主曾舉報該超市的線索對該超市深入走訪,很快鎖定超市原店長趙某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10日12時許,趙某某、劉某迫於壓力到通州公安分局焦王莊派出所投案自首。經審查,犯罪嫌疑人趙某某對指使劉某對事主進行毆打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二人因涉嫌尋釁滋事罪已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被暴打頭部縫40針

  記者從張秋雷的姐姐處了解到,目前張秋雷傷勢較重,不便接受採訪。事後張秋雷曾向她講述事發經過,9月29日中午12點左右,張秋雷在通州區焦王莊南口附近一超市購得兩瓶無中文標識的進口紅酒、一份沒有有機證明的有機雞蛋及一袋疑似篡改日期的海參産品,他遂致電通州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永順食藥所反映情況,一個半小時後,工作人員趕到超市取證,張秋雷陪在左右。

  張女士告訴記者,取證結束後,永順食藥所工作人員率先離開,張秋雷還沒踏出超市門就被幾名男子攔了下來。“他説自己當時一下子被打到頭上,躺在地上頭昏眼花,甚至沒有看清楚對方的樣子,只知道大概三個人,手裏拿著棍子。而超市老闆在一旁也沒有阻攔。”直到有目擊者報警,警方趕到現場,張秋雷才得以獲救。目擊者張先生告訴記者,行兇者是兩個年輕小夥,“他們動手的時候叫囂著,讓被打那人長記性,別多事”,後來看到有人報警就跑了。據張女士介紹,張秋雷頭部縫了40余針,身上多處骨折,左腿肌腱斷裂,目前仍在醫院救治。

  著名打假人王海:

  維權前先摸底

  別單身前往

  就此事,著名打假人王海表示,他在打假的過程中,遇到口頭威脅的情況比較多,像這樣上來就大打出手的情況只是“聽説過”。對於消費者如何順利維權,他建議,打假過程切記不能草率行動,要先對對方的情況摸底,“看看有沒有威脅或者動手的歷史,再看看對方的態度。如果對方態度誠懇,能夠直接協商解決問題當然好,如果態度強硬蠻橫,建議還是向工商局或者消費者協會投訴,尋求三方調解。”其次,他建議消費者不要單身去維權,以免在發生衝突和意外時不能及時脫身和報警求助,“身邊有個人,出事兒了也能幫把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