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消費案例 > 正文

字號:  

女子網上訂機票掉“航班取消”陷阱 被騙9萬

  • 發佈時間:2015-10-28 14:45: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據《澳門日報》報道,一名澳門女子疑在網上購買機票後誤信詐騙短信,以為航班取消,因此被騙走9萬多元人民幣,報警求助。

  據報道,該女子本月4日在上海通過手機軟體購買本月26日飛往珠海的機票,豈料在本月24日她收到手機短信,稱其乘搭的航班因機器故障而取消,要求她致電短信裏提供的電話改簽,並支付20元的手續費。

  女子信以為真,致電該號碼,並按要求通過ATM將手續費匯到指定的銀行賬戶,女子按指示存入手續費,通話期間對方發來一個驗證碼要求女子輸入,女子輸入驗證碼後,對方聲稱驗證失敗,遂再傳送另一個驗證碼,女子完成操作後感覺有異,遂致電真正的航空公司詢問航班事宜,職員稱航班無取消。

  女子再致電銀行查詢賬戶情況,發現有兩筆共9萬多元人民幣的匯款紀錄,懷疑受騙,航班抵澳時再報警求助。澳門司警接手調查,暫時無人被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