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消費案例 > 正文

字號:  

發動機號有刻痕 消費者給新車上牌時遭拒

  • 發佈時間:2015-09-06 14:06:00  來源:貴陽晚報  作者:羅鳳翚 黃啟旺  責任編輯:金瀟

  “新買的車,咋上不了牌?”今年5月份,貴陽市民文先生在中曹司一公司買了一款新車。前段時間,他將該車開到凱里上牌時被告知:車輛發動機號有打刻痕跡,不予辦理車輛註冊登記。事後,他與4S店在工商部門的調解下,達成了協議,但事後,4S店並未完全按照調解協議書的要求進行整改。

  文先生稱,今年5月份的車展期間,他看中了這款轎車,並與一家汽車銷售公司簽訂了購車合同。辦理完車貸手續後,他於今年7月份提車。8月17日,他在凱里辦理了相關手續,並繳納車輛購置稅,然後通過仲介到黔東南州交警支隊車管所辦理新車入戶手續,卻被拒絕上牌。該車管所出具的《業務提示單》上註明原因是“發動機號有打刻痕跡”,這讓文先生十分納悶:自己的車是從正規4S店買的,怎會出現問題?為此,他將該情況向12315消費者熱線反映,並向4S店提出換車等訴求。

  8月27日上午,貴陽市經開區工商分局平橋執法大隊召集消費者和銷售方代表對此事進行調解。

  據4S店負責人何先生介紹,車主文先生上牌遭拒後,他們立即將情況向上級彙報,並聯繫廠家。據悉,凱里市曾有兩輛類似新車,都因“發動機號有打刻痕跡”而無法上牌。為此,廠家曾派專人到當地車管部門交涉。據分析,這或是發動機號在機殼未打磨的情況下進行打刻造成的,是生産工藝問題。

  該負責人表示,對於該細節問題給消費者帶來的不便,他們會將情況報告廠家,請他們在今後的製造中加以改進。

  最終,經工商部門調解,文先生與4S店達成調解協議,由4S店負責協調辦理車輛上牌手續等,雙方均認可這一調解結果,並在調解書上簽字。

  但昨日,當事人突然告訴記者,對於車輛退稅等程式,4S店並未完全按照調解協議書的要求進行整改,雙方仍將就相關事宜進一步協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