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合生元全年凈利預計跌九成

  • 發佈時間:2015-11-16 07:0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錢瑜 阿茹汗  責任編輯:吳起龍

  將企業定位轉向家庭營養供應商的合生元,昨日交上前三季度經營成績。不過,和今年上半年一樣,該公司的總收入仍然同期減少超過10%。此外,由於企業戰略調整,從而産生非經常性開支,這也將影響合生元全年凈利潤水準,該公司預計本年度凈利潤將出現同比九成的下跌。

  合生元公告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合生元的總收入是28.54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13.4%。從業務構成看,除了嬰幼兒護理用品收入相比去年有所增長外,嬰幼兒配方奶粉、益生菌、幹制嬰幼兒食品及營養補充劑三個業務板塊收入均出現同比下滑。

  與此同時,合生元根據前三季度的經營情況初步預計,該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年度溢利將比去年同期下降約90%。該公司給出的理由是,首先合生元今年清理原有合生元牌嬰幼兒配方奶粉系列存貨需時較長,導致新推出的SN-2 PLUS親和均衡配方奶粉的銷售受到了影響;其次,合生元推出SN-2 PLUS親和均衡配方奶粉所産生的市場推廣及宣傳費用加大;另外收購Swisse産生了非經常性開支;最後,將原有的合生元事業部、素加事業部和葆艾事業部整合成了嬰幼兒營養及保健事業部,由此産生了非經常性開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