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二季度銷售額同比降6% 專利官司影響愛立信增長

  • 發佈時間:2015-07-20 01:50:15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古曉宇 趙雯琪  責任編輯:謝淩宇

  上週末,愛立信公佈的今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該公司二季度銷售額同比下滑了6%,財報還特別提出,由於與一個主要客戶存在的持續爭議,智慧財産權收入小幅下滑。

  愛立信指出,其智慧財産權授權收入小幅下降,主要是由於公司與一個主要客戶存在的持續爭議。雖未明確指出,不過明眼人都知道,這説的正是還在和愛立信打專利授權官司的蘋果

  蘋果和愛立信之間的專利授權協議於今年1月份到期,不過雙方未能協商通過新的授權協議。雙方的分歧主要在於蘋果認為愛立信的專利對於該公司的産品來説並不是必要專利,且愛立信專利授權收費過高。愛立信則表示,是基於公平、合理、非歧視原則提出的收費要求。目前愛立信和蘋果都針對對方提出了訴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