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市場觀察 > 正文

字號:  

小長假帶火旅遊租車市場 價格較平時上漲

  • 發佈時間:2015-08-21 16:12:00  來源:北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根據國務院下發的《關於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日調休放假的通知》,9月3日至5日放假3天。目前,距離小長假還有10多天,很多人已經開始規劃自己的假期。

  記者走訪發現,今年新增的三天小長假,使得本市周邊短線旅遊迅速升溫。此外,價格根據市場調節的租車行業也是水漲船高,日租金上漲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尤其是緊湊型轎車比較緊俏,有租車需求的市民要趁早預訂。

  記者從本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針對9月3日至5日的假期,不少旅行社推出了兩至三天的周邊旅行線路,主要分為幾種類型:一是秦皇島、北戴河、南戴河等地的“全海景三日遊”,價格在200元/人至300元/人不等;二是兩三日的“草原專線”,包括豐寧壩上草原、大汗行宮、木蘭圍場草原、空中草原等景點;此外還有遼寧的大連、旅順以及山東青島、威海等周邊省市的旅遊線路。

  記者從本市多家租車門店了解到,經濟型、緊湊型轎車十分搶手,價格也比平時有所上漲;容量較大的SUV(多功能運動車)車型和商務車型由於本身車輛較少,已經一車難求。

  在神州租車河西店,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店內的庫存比較緊張,主要有別克凱越、起亞K2、雪佛蘭科魯茲等幾種車型,部分車型僅剩1至3輛,日租金在230元左右,比平時上漲幾十元至100元不等。由於臨近假期租車費用有上漲的可能,他建議客戶提前在網上預訂車輛,不僅能保證假期使用,還可以節約部分成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