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湖南部分企業食品間墻壁挂蜘蛛網 成品庫堆臟桶

  • 發佈時間:2015-08-21 16:12: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帥才  責任編輯:金瀟

  墻壁挂蜘蛛網 成品庫堆臟桶 湖南食藥監部門檢查發現部分企業食品間衛生條件堪憂

  湖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一些食品、飲用水企業進行突擊檢查發現,部分企業生産車間衛生條件差,個別企業食品配料間墻壁上挂上了蜘蛛網,衛生條件堪憂。

  據湖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介紹,通過對湖南省超級小子食品有限公司進行檢查發現,食品原料前處理和滷水車間未分開,原料直接堆放在地上,生産車間內衛生狀況較差,排水不通暢,地面有積水;配料間人流、物流通道混用,墻壁有蜘蛛網及積灰,配料桶生銹未加蓋且無任何標識,食品安全管理資料及相關臺賬記錄不完整;檢驗室管理及産品檢驗不符合規定要求等多方面問題。

  據湖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通報,近期組織對樂百氏(廣東)桶裝水發展有限公司長沙分公司進行現場檢查,存在的主要問題為配料間正在使用的食品添加劑“硫酸鋅”標簽未載明“食品添加劑”字樣,無生産者地址、聯繫方式,無産品標準代號和生産許可證編號,不符合國家相關規定;灌裝間回風口內有積塵,沒有及時清潔;成品庫房存放有待清洗的回收週轉桶。

  據介紹,湖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對湖南康泉食品飲料有限公司進行現場檢查發現,企業廠房的圍墻、水處理車間、原輔料庫、成品庫及檢驗室均已被拆除,僅保留了進桶間、灌裝間、成品處理車間及部分參觀通道;灌裝車間洗手更衣室設施不完善,車間內排水溝為明溝且不平整,衛生較差,空氣潔凈度不能滿足生産需求;制水環節為露天作業;回收空桶及成品均為露天存放,企業生産條件發生了重大改變,生産的産品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依據《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湖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要求長沙市局責令企業立即停産。

  據介紹,湖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將進一步加強對包裝飲用水生産企業的監督檢查,督促企業落實食品安全各項主體責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