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55批次在川藥物抽檢不合格 多為抗衰壯陽類藥物

  • 發佈時間:2015-08-21 10:30:00  來源:華西都市報  作者:吳柳鋒  責任編輯:金瀟

  8月20日,省食藥監局官方公佈了2014年下半年藥品抽檢不合格名單。在不合格名單中,共檢出在川生産銷售的21批次基本藥物、34批次非基本藥物不合格。其中,兩家四川藥企也上了不合格名單,其分別生産的是藿香正氣膠囊和小柴胡顆粒,均為裝量不合格。

  據通報,在總共55批次的不合格名單中,不合格項目主要包括PH值、微生物限度、重量差異、水分等。在21批次基本藥物不合格名單中,四川有兩家醫藥企業上榜,分別為四川省旺林堂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藿香正氣膠囊和四川逢春制藥有限公司生産的小柴胡顆粒,均被檢出裝量不合格。

  此外,在34批次非基本藥物不合格名單中,不合格的藥品多為抗衰、補腎、壯陽、感冒消炎等藥物。其中,長春銀諾克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2批次斷血流膠囊、陜西利君現代中藥有限公司生産的小兒感冒顆粒、遼寧好護士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強腎片、雲南楚雄雲中制藥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開胸消食片等不合格。

  對抽檢不合格藥物,食藥監部門已依法對不合格藥品及相關單位進行查處,並組織各市(州)食品藥品檢驗檢測所對抽驗的不合格藥品進行跟蹤抽查檢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