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消費 > 市場觀察 > 正文

字號:  

中國聯通否認將關閉2G網路 3G4G技術尚不成熟

  • 發佈時間:2015-07-14 14:2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錢瑜 石飛月  責任編輯:金瀟

  日前,有消息稱,隨著4G網路的普及,全球諸多運營商初步決定將2017年定為關閉GSM和CDMA二代(2G)網路的時間,中國聯通也已經有了明確的2G退網計劃,將退網時間定在了2017年。昨日,中國聯通官方發言人指出,該消息並不屬實,該公司目前並沒有這項計劃。

  有網友曝出一張PPT圖片,顯示目前中國聯通某地區的2G業務、網路資源利用率都在下降,該公司關閉GSM網路,一來可以提高網路資源的利用率,二來可以減少網路維護管理成本,提升整體網速。

  業內人士指出,目前中國聯通的3G和4G技術還不夠成熟,語音服務的主要承載網還是2G網,所以2G的關停尚需時日。

  據了解,中國聯通日前剛剛舉辦了“中國聯通低價終端眾籌現場會”,意欲通過低價終端策略吸引農村用戶,全面進軍長久以來被中國移動佔據的農村市場,而目前大部分農村地區的聯通網路還是處在2G時代。

  在歐美日韓等國家和地區,由於3G、4G網路已經比較成熟,不少運營商都計劃關閉2G網路,關停2G網路主要是出於對技術和財務條件的考慮。關停之後,運營商可以提高頻譜的使用效率,提高數據處理能力,大大減少管理成本,同時也有助於提高3G、4G網速。

  對此,資深通信專家劉啟誠表示,是否關停2G網路取決於替代網路(3G、4G)的覆蓋情況,中國聯通的3G網路覆蓋並不全面,其4G網路也才剛剛起建,且3G和4G的技術尚不成熟,目前3G主要針對數據功能,4G主要提供高速頻寬服務,並不能同時提供語音和數據服務,語音的主要承載網還是2G網路,只有等到VoLTE技術完全成熟,且其能全面滿足所有用戶需要,才能完全關停2G網路。

中國聯通(600050) 詳細

4G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美格智慧 35.04 10.02%
2 博創科技 49.61 10.00%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中科創達 38.25 5.58%
5 新易盛 25.10 5.0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緯科技 8.41 -2.21%
2 初靈資訊 16.03 -2.20%
3 東信和平 8.55 -2.06%
4 華星創業 5.49 -1.96%
5 春興精工 8.69 -1.9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