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消費 > 市場觀察 > 正文

字號:  

指紋識別手機價格門檻大降 成中高端手機標配

  • 發佈時間:2015-07-07 01:52:21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古曉宇  責任編輯:謝淩宇

  智慧手機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迎來一輪硬體集體升級,從近期手機廠商集中亮相的新品來看,指紋識別將從少數旗艦手機的配置變成中高端手機的標準配置。

  國産手機配置指紋識別的熱潮源於華為的Mate7,而華為榮耀剛發佈的新旗艦榮耀7也將指紋識別應用到了2000元左右價位段的産品中。從價格來看,榮耀7此次一共發佈三個版本,標準版售價1999元,雙4G版售價2199元,而全網通版售價則為2499元。

  魅族的新旗艦MX5是另外一款使用了指紋識別的新機型,同樣採用了全金屬機身和2070萬像素攝像頭的MX5在售價上甚至比榮耀7更低,16G、32G和64G版本分別為1799元、1999元和2399元。

  除了兩款國産新旗艦,即將殺入市場的網際網路新力量奇酷和ZUK也都公佈了産品肯定會配置指紋識別功能。

  從這一産品趨勢可以看出,從今年下半年的新品開始,帶有指紋識別功能的手機門檻將從之前的3000元價位段下降到2000元以下的價位段。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