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市場觀察 > 正文

字號:  

屈翠容:資訊不對稱讓謠言有了可乘之機

  • 發佈時間:2015-05-27 14:39:01  來源:新華網  作者:蘆超  責任編輯:謝淩宇

  為推動食品網路環境健康發展,打擊食品謠言,由新華網主辦的“凈化網路環境 打擊食品謠言”研討會在京舉行。會上,肯德基中國業務總裁屈翠容表示,隨著人們的知識水準與文化素養不斷提高,資訊卻沒跟得上,造謠者正是抓住這樣的機會,讓那些批著科學“外衣”的謠言有了可乘之機。

  圖為肯德基中國業務總裁屈翠容。

  屈翠容表示,近年來,針對肯德基的謠言有很多,隨著微網志微信等社交媒體的發展,這些謠言更有愈演愈烈的趨勢,給我們的企業還有我們的員工、消費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曾有謠言稱“肯德基的雞有六個翅膀”,她強調,“我們還真沒那個本事”。

  屈翠容認為,謠言得以滋生的原因在於消費者知識水準的提升與資訊的攝入不同步,而這恰好那些批著科學外衣的謠言有了可乘之機,“這樣下去,我們的消費者變得更加困惑,不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才是安全的,好像什麼都不可以吃,這顯然不是正常而穩定的局面。”

  為此,屈翠容呼籲,網際網路媒體需要有基本的食品安全知識,對謠言有基本的識別能力,從源頭切斷;與此同時,希望政府完善網際網路相關的法律法規,保障企業和個人給造謠者有力的反擊。此外,她還強調,希望網路服務商能夠起到更積極的作用,無論是微信還是微網志,都不只是一個單純的平臺,應該對發言者有一定的約束作用,有權力就有責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