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消費曝光臺 > 正文

字號:  

來伊份手撕肉條菌落超標 百納威酒業被責令停産

  • 發佈時間:2015-05-19 07: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廖愛玲 宋子熒  責任編輯:謝淩宇

  “來伊份”手撕肉條菌落超標

  國家食藥監總局官網上周公佈了最新食品安全監督抽檢,25批次食品不合格,漳州市珍桂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知名“來伊份”手撕肉條菌落總數超標,山東百納威酒業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還被責令停産停業。

  根據食藥監總局公佈的名單,標稱漳州市珍桂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來伊份”手撕肉條(計量稱重,2014/9/1),在天津抽樣時查出菌落總數達到34000 CFU/g,是國家標準限值的3.4倍。

  查詢網上資料顯示,漳州市珍桂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肉製品加工生産的食品企業,已成為漳州市知名品牌,産品通過各級品質體系認證,並稱“與知名企業:來伊份、良品舖子、座上客、沃爾瑪、大潤發等一系列優質客戶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

  另外,在10家被責令停産停業企業中,山東百納威酒業有限公司在列,主要問題是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其生産的卡維斯卡伯納特製五年(配製酒)和紅色浪漫紅葡萄酒被檢測出酒精度、甜蜜素、苯甲酸、安賽蜜多種添加劑含量不合格,而含有不該檢出的安賽蜜。安賽蜜為人工合成甜味劑,經常食用會對人體的肝臟和神經系統造成危害。苯甲酸則對皮膚有輕度刺激性。

  又訊 在北京市食藥監局上周曝光的不合格食品中,聚慶齋、哈藥集團同泰藥業等老字號企業也被查出問題。

  “聚慶齋”的蜂蜜糕被檢出大腸桿菌和殘留量超標,哈藥集團黑龍江同泰藥業有限公司的多種維生素鈣片被檢出維生素A含量僅為0.72mg/100g,遠低於國家限制值6.1mg/100g-12.2mg/100g。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