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張雄牛肉乾等15種食品不合格上黑榜

  • 發佈時間:2016-02-01 09:09:58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春節不要買這15種食品 剛剛登上食藥監黑名單

  春節臨近,國家食藥監總局近期針對節日熱銷食品組織了春節專項抽檢。共抽檢糧食及糧食製品、肉及肉製品、食用油等9類食品1073批次樣品,發現不合格樣品15批次。

  不合格名單

  

  

過氧化值超標=變質

  過氧化值用於説明樣品是否因已被氧化而變質,超標越多,越會影響人體健康,甚至有可能會引起人體中毒。

  酸值超標=保質期不長了

  酸值超標意味著很快就會變酸變質。如果家裏的食用油酸值超標了,那麼你就要儘快用完或者丟棄。

  

  山梨酸超標會影響人體新陳代謝山梨酸是一種防腐劑,雖然對人體不會産生太大影響,但是一旦超標,也會影響人體新陳代謝的平衡,所以需要多加警惕。

  

  

二氧化硫漂白防腐,超標會影響鈣的吸收

  二氧化硫作為食品添加劑發揮著漂白劑、防腐劑還有抗氧化劑的功能。比如用於腐竹的漂白、葡萄酒的釀造工藝、果脯和果幹的加工等。人食用了二氧化硫殘留超標的食物會産生噁心、嘔吐等胃腸道症狀;二氧化硫在人體內會破壞酶的活力,影響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的代謝,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

  檸檬黃為人工色素,會影響少兒智力

  作為一種人工合成的色素,檸檬黃屬於我國食品添加劑中允許應用的食用色素。按照《食品添加劑使用衛生標準》規定,檸檬黃可用於果汁飲料、碳酸飲料、糖果、果凍等食物,但用量有嚴格限制。此外,按照規定檸檬黃不能用於嬰幼兒食品,也不能用於餅乾。

  人如果長期或一次性大量食用檸檬黃含量超標的食品,可能會引起過敏、腹瀉等症狀,當攝入量過大,超過肝臟負荷時,會在體內蓄積,對腎臟、肝臟産生一定傷害,嚴重的還會致癌。經研究表明,少兒如果攝入過多檸檬黃,還會對智力産生危害。

  脫氫乙酸鈉是防腐劑,超標會導致中毒

  是一種新的食品防腐保鮮劑,對黴菌、酵母菌、細菌具有很好的抑製作用,但如果超標有可能會導致人體中毒。

  

  大腸菌群超標説明衛生不達標如果食品的菌落總數嚴重超標,説明其産品的衛生狀況達不到基本的衛生要求,將會破壞食品的營養成分,加速食品的腐敗變質,使食品失去食用價值。消費者食用微生物超標嚴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腸道疾病,可能引起嘔吐、腹瀉等症狀,危害人體健康安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