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4噸揚州炒飯調查:300斤送養殖場 剩餘職工學生吃

  • 發佈時間:2015-10-26 13:06:5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4噸揚州炒飯破紀錄後

一些學生正在揚州市宋夾城同時揮勺翻鍋炒制“最大份炒飯”。

  150公斤送到養殖場,剩下的給職工學生吃

  針對揚州挑戰“最大份炒飯”吉尼斯世界紀錄引發的媒體報道,揚州市旅遊局高度重視,組織相關單位對本次活動的舉辦情況舉行了核查了解。昨日,官方對外通報核查結果:確有總重量約150公斤炒飯被送至養殖場處理,其餘的炒飯在活動當日已經按原計劃送到接收單位,相關的接收單位都出具了接收和食用情況的書面報告,並報吉尼斯備案。

  通報的核查結果如下:

  為進一步弘揚中華美食文化,活動舉辦方組織了揚州炒飯總動員——吉尼斯世界紀錄稱號“最大份炒飯”挑戰賽活動,整個活動採用了市場化的方式運作。

  針對網路上對“4噸揚州炒飯破紀錄後裝垃圾車”的言論,經過核查,真實情況是:活動舉辦方籌辦本次活動的方案中對活動後炒飯成品的回收作了明確安排,計劃活動結束後將所有成品送到有關企業和學校給職工和學生食用。在實際活動舉辦過程中,發現有部分成品因存放時間超過4小時,不適宜食用,將這部分不適宜食用的炒飯送至養殖場處理,總重量約150公斤,也就是網上流傳的工人用鐵鏟將炒飯裝進貨車的圖片。150公斤以外的炒飯,活動當天已經按原計劃送到接收單位,相關的接收單位都出具了接收和食用情況的書面報告,並報吉尼斯備案。

  同時,官方通報坦承,由於工作不細緻導致部分炒飯成品不能食用,活動的舉辦方誠懇接受社會各界的批評,並懇請社會各界繼續支援中華美食的傳播和推廣。

  揚州炒飯有了新標準 要配海參乾貝和蝦仁

  連結

   “揚州炒飯”新標準22日在首屆揚州炒飯全國邀請賽上正式出臺並對外發佈,今後按照新標準炒出的“揚州炒飯”在形態上要達到米飯顆粒分明,晶瑩透亮;色澤上要做到紅綠黃白橙,明快、諧和;口感上要鹹鮮、軟硬適度,香、潤、爽口;氣味上要具有炒飯特有的香味。

  據悉,“揚州炒飯”新標準規定了正宗揚州炒飯要以特等秈米飯、鮮雞蛋為主料,以水發海參、熟地方雞腿肉等8種材質為配料,按特定的流程炒制而成。其中,揚州炒飯主料:秈米飯、鮮雞蛋3—4隻;揚州炒飯配料:水發海參、熟地方雞腿肉、中國火腿肉、水發乾貝、上漿湖蝦仁、水發花菇、凈鮮筍、青豌豆。同時,新標準公佈了製作方法。

  “由揚州市品質監督局發佈的最新的揚州炒飯標準,這屬於地方標準,有一定的強制性。”揚州市烹飪協會秘書長邱楊毅稱,市相關部門將會給部分餐飲企業授予《揚州炒飯標準製作指定單位》的稱號,如果這些企業不按照標準來炒飯,將會被摘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