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香港知名美心月餅疑發黴 女子買來送客戶致其嘔吐

  • 發佈時間:2015-09-17 15:32: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香港知名美心月餅疑發黴女子買來送客戶致其嘔吐

  據《明報》稱,林小姐將月餅轉交食環署人員前,向該報記者展示涉事月餅,記者發現該月餅與正常美心月餅有明顯差別,如中心已發黑、餅面滲出一層油膜,而其包裝表面仍是完好無缺。《明報》圖

  據香港《明報》報道,臨近中秋佳節,標榜“香港製造”的美心月餅廣受內地客歡迎,但有香港市民購入美心月餅送給廣州客戶,不料後者吃後嘔吐,疑月餅有問題。

  據報道,林小姐8月31日在香港荃灣美心西餅店購買6盒低糖蛋黃蓮蓉月餅,翌日,她將其中2盒送給廣州的客戶劉先生,4天后,劉先生及4歲兒子食用月餅後分別嘔吐及肚瀉,檢查下發現另一盒未開封的月餅出現綠色黴菌。

  林小姐將該月餅交香港食環署人員檢驗,食環署稱收到投訴後已將食物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化驗,並實時派人巡查涉事店舖,對現場衛生情況表示滿意,但投訴人所購買的月餅已無存貨。

  美心:或包裝破損

  美心集團回應《明報》表示,沒拿到涉事月餅,只收到投訴人拍攝的月餅照片,懷疑照片中月餅的獨立包裝袋可能出現小孔或破損,會聯絡事主了解及調查跟進。

  美心重申,一向重視食品品質及安全,産品全部香港製造,有嚴謹的生産監控及品質控制,建議顧客將月餅存放在幹爽及陰涼處,打開月餅的包裝袋後,應存放于冰箱內。

  但據《明報》稱,林小姐將月餅轉交食環署人員前,向該報記者展示該月餅,記者發現該月餅中心已發黑,餅面滲出一層油膜,而其包裝表面仍是完好無缺。該盒發黴的月餅顯示食用到期日為2015年10月31日。

  美心令廣州店換貨 事主要解釋為何發黴

  據報道,林小姐獲美心客戶服務回復可安排在廣州分店更換月餅或其他産品,林小姐不滿意美心安排:“如果有什麼做得不好就要改善,畢竟這麼大個集團,你的應節食品本來大家應該好喜慶,不應該就換貨這麼簡單,我認為要解釋為什麼會發黴。”

  劉先生亦表示,對美心月餅失望及失去信心,希望美心正視問題。

  據報道,香港消委會建議消費者購買月餅時,應留意包裝上的月餅製造日期或食用限期,同時按包裝上的建議保存方式保存月餅。如果情況許可,消費者亦可要求店員打開盒罐,觀察月餅的狀況。同時,消費者應該保留單據,以便日後追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