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臨近中秋雞蛋漲價 預計中秋後蛋價才能回落

  • 發佈時間:2015-08-10 07:05:18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孫晶  責任編輯:吳起龍

  隨著中秋節臨近,天氣炎熱以及成本提高的原因,記者昨日調查發現,廣州雞蛋價格本週同比增幅超過5%,預計中秋後蛋價才能回落。

  前日,記者走訪了廣州市內海珠桂苑肉菜市場及東川肉菜市場發現,白殼雞蛋的價格普遍要每斤4.98元-5.18元,紅殼雞蛋價格每斤4.68元-4.98元之間。

  昨日,這個價格已經升高。拿貨正準備上架的雞蛋商販告訴記者:“今日雞蛋刷出價格新高: 白殼雞蛋每斤5.4元,紅殼雞蛋每斤5.2元。”“沒辦法,拿貨貴了,天天漲,只能提價。”商販説。

  據蛋販介紹,最近蛋價日日上漲,一週以來,有的品種價格比上一週貴了10%,一般的雞蛋價格也比一週前貴了5%左右。

  同時,記者從廣州槎頭蛋品批發市場了解到,白殼雞蛋目前批發價為每斤4.7元,紅殼雞蛋則為每斤4.2元。有批發商表示,“貨運成本提高了,加上中秋節臨近,最近雞蛋價格確實比之前貴了”。

  隨著中秋即將來臨,作為月餅原料之一的雞蛋,由於月餅生産商備貨增加雞蛋需求量從而拉高了雞蛋價格。此外,相關消息顯示,踏入7月第5周,我國雞蛋主産區受高溫天氣影響,産蛋率平均下降10%~15%,致使市場雞蛋供應持續緊俏,推升雞蛋價格。而飼料價格上漲也牽連蛋價連連飆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