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美可高特、紅果奶粉2批次檢出不合格被召回

  • 發佈時間:2015-08-09 09:5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楊曉明  責任編輯:金瀟

  2批次嬰兒配方乳粉檢出阪崎腸桿菌被曝光,對嬰兒存在較高健康風險,相關部門已要求産品召回。

  8月7日,記者在國家食藥監網站獲悉,食藥總局在今年第三階段國家嬰幼兒配方乳粉專項監督抽檢中發現,2批次嬰兒配方乳粉檢出阪崎腸桿菌不合格,為美可高特(中國)羊乳有限公司2015年6月16日生産的規格為365克/罐的“美可高特”牌“配方羊奶粉(1)”和寧夏紅果乳業有限公司2015年6月19日生産的規格為900克/罐的“紅果”牌“優爾特智冠嬰兒配方奶粉(1)”。

  據了解,阪崎腸桿菌是存在於環境中的一種致病菌,對0~6月齡嬰兒,尤其是早産兒、低體重兒以及免疫力缺陷嬰兒存在較高健康風險。按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阪崎腸桿菌在嬰兒配方乳粉中不得檢出。

  對此,食藥監部門要求美可高特(中國)羊乳有限公司、寧夏紅果乳業有限公司將立即停止生産,徹底查清污染原因,並進行整改,並立即停止銷售、公開召回上述産品,對在售的各批次嬰幼兒配方乳粉進行檢驗,並向社會公佈檢驗結果,檢驗發現的不合格産品要立即停止銷售,及時召回。

  同時,各經營單位要對所銷售的嬰幼兒配方乳粉進行檢查,對上述不合格産品及時下架、封存。

  食藥監部門提醒,凡購買上述不合格産品的消費者應停止給嬰幼兒食用,及時與生産企業或經銷商聯繫。在市場上發現上述不合格産品,請撥打12331熱線進行投訴舉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